小學那段時光帶給我的不是一個很美好的記憶. 因為我無法適應學校教學方式吧? 很多時候,老師教的習題我都聽不懂,以致我的成績都是落後的,人家都是比前五名,而我都是比後面五名的.小學六年我就讀了四所不同的. 不是因為留級哦,而是我老爸總是希望能把我轉到"好"的小學,這點我真的很感激他. 只是越轉成績越差. 印象最深的一位小學老師在老松國小,不是因為他和藹可親或是平易近,卻是他那副凶神惡煞的樣子. 其實你真要我描述他的長相,我早已忘記了.只是有印象的是他動不動就賞你一兩個巴掌,我那時才二,三年紀,每天都從士林搭公車到遙遠的老松國小,我猜想那時上課的心情大概都是顫驚的,因為我都在想等下進教室又不知會為什麼事情要讓那位級任老師賞耳光了.我覺得那是種侮辱,當著全班的同學就這樣的打了你,整個臉都紅了,不光是被打紅了,也是失去了尊嚴的臉紅吧!

我已經忘記了是如何轉學的, 只記得在那個學校讀了一個學期就又轉學了.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那位老師的關係,使得我對自己的信心慢慢的喪失了,在之前我的成績雖沒有前三名,但也還有在20幾名內,甚至還有在前十名呢.但自那時開始,我的成績總是在後面,而且對考試相當的緊張.

arrow
arrow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