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窗前變黃的葉子,讓我再度的想到了你, 似乎你就是秋的代表. 那年的秋天我們無意間的認識.你問我喜歡夏天還是冬天? 我的直接反應卻是秋天,因為當時的我們處在那片黃澄澄的葉堆中,誰會說喜歡夏天,我喜歡將兩腳重重的踩在那些葉子,然後聽著腳底下清脆的聲響,也讓我聯想到我在吃著脆脆的洋竽片的聲音一樣. 你卻笑我是愛吃洋竽片的關係才會喜歡秋天黃澄的葉子. 誰知我們那次的對話卻成了最後的一次. 因為沒過多久,我收到ㄧ封通知書說我被錄取成為德國某家的工程師,於是我揹起了行囊,開始了我的異國生活,我們相約只要有機會就來個異國相遇,當時的我們講得口沫橫飛的,這樣的約定默默的記在心裡. 就這樣,每當看到窗前的葉子轉黃,我對你的思念就不由自主的油然而出. 本以為我們只是短暫的離別,卻沒想到你在我離去之後的十個月罹患了末期肝癌,得知這個消息,我束手無策,畢竟我才開始這個新的工作. 就這樣, 我來不及的跟你道別,也來不及的買機票回去探望你,只能在遙遠的另ㄧ邊,拿著聽筒默默的留著眼淚,慢慢的跟你訴說著我這裡的一切. 無情的病毒慢慢的侵入著你的精神,直到最後我無法再與你談話了.

是的,秋天是個懷念的季節.它讓人懷念過去的夏天,它讓我懷念你我在黃澄澄的葉堆中的淘氣,也讓我懷念你我的情誼,我拾起窗前的ㄧ片葉子,把它收入在我的小筆記本中,讓它成為我對你的ㄧ個懷念記號,我知道每當我翻開那筆記本的時候,秋天就在這個裡面,我對你的思念也在裡面.我無須再等葉變黃的秋天了,只須拿起那葉片,我對秋天你的思念就展開在我的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