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寫吧! 因著這三個字的鼓勵,我就想那就開始寫吧! 心靈的平靜不在乎是否有將我的手或身體維持在某個狀態之下,乃是當我能夠持續的告訴自己,必須專注的在ㄧ件事情上,我想我的心就能夠平穩,就如我現在告訴自己要開始寫作了,我的心就開始全神的灌注在這裡面. 我的心因此而平靜了,因此有了想寫作的念頭. 我試著停下來, 深呼吸了ㄧ下,試著去尋求寫些什麼. 但是,好像就停在這裡了. 我的先生又在跟我說話....要暫停ㄧ下!!

我現在了解為什麼許多人要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作了,因為那樣才沒有干擾,也沒有人會找機會跟你講話.我現在的時間是中午的時間,所以,我的周遭充滿了許多的聲音,試著要抓住我得注意,好讓我無法在這樣的情況下繼續的寫. 但是,我又持續的深呼吸一次,讓我的全人能夠再次的回到那最初的情境. 我開始想往那種在吵雜的人群仍然擁有自我的人,要能夠有這樣的狀況,我覺得真的不容易. 常常讀到在集中營的人們,就能夠練就這樣的功夫. 我又停了下來,問: 你還在那裡嗎? 還在傾聽裡面的聲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