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常常會寫我的老師,突然要寫一個"偉大的同學"還真有點愣住了,不知要寫誰呢,

但我讀到這位可以是我們在任何場所所認識的朋友, 當下我就想到這位我認識快30年的朋友.

老實說, 我們從來就沒上過同一間學校,但卻可以說是一起長大的.

那時候我們的認識是因著在同一間教會裡的團契裡,

他其實還比我小一歲,

記得我們一起在教會中同工過很多不同的事情

甚至有一次他當團長,我則是當副團長,那時的相處有如姊妹

我和我妹還常在她家過夜,因為她也有好幾個姊妹,我們都情同手足呢.

雖然我們現在不常聯繫,但有事情的話,總會給予對方支持.

在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是因著他的關係,使得我現今能享受社工的職責.

這個轉折發生在我大學的時期,

我想當ㄧ個已經上了大學的人,還不知道前面的路要如何走的時候,是非常需要有人給予一個指引的

在我較年輕的時候,我就很想做有關輔導這方面的工作

但一直不知道要讀什麼科系,但這位朋友知道我在團契的時候,對關懷人這方面似乎有負擔

於是,他提議我可以考慮社工這個科系,當時我對"社工"根本沒聽過,

後來查了資料之後,才知道跟我想做得很類似,於是,我在大學就選修的這門科系

一直到畢業之後,我又做了兩三年的相關工作,更確定了自己在這方面的喜好.

又申請了碩士學位就讀,也畢業了.

當初要不是他的指點,我不真知道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非常喜歡我現在所做的工作,可以幫助人,也讓自己有所學習.

對我來說,他就像是一位良師益友,一直到現在都是我認為最能信賴及依靠的人

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溫柔,良善,恩慈,誠實,

他擅於給予人安慰及鼓勵. 也擅於傾聽於朋友們的難處.

還有他更是燒了一手好菜,想想我們這些朋友真是有口福,只要我們稍微要求一下,他就能擺出滿漢全席呢!

在過幾天就是他的生日了,我也藉此文章讓她知道她在我心中的分量及對她的感激.

也感謝神,我能認識這樣的好朋友. 盼望在有生以來,我們的情誼能持續,繼續給予彼此鼓勵及安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誼 良師益友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