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題目:生鏽的欄杆,就讓我想到小時候住在劍潭的一個小"村落",它其實就像現在所說的"community", 其實村落裡面根本沒有欄杆,但是卻有一個陽台,我們住在二樓,印象中,那時候常常有地震,因著地震的關係,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陽台上的牆上,有著好幾道的裂痕深深的印在上面,很奇妙的,在寫的這個過程當中,我突然有了一個影像出現,就是生鏽的欄杆,原來在我們家的窗戶外圍是有生鏽的欄杆的,由於我們住在二樓,小偷很容易的從側面的窗戶爬進來,我想這是一個主要的原因我們需要有這樣的鐵欄杆吧!

為什麼我會寫這生鏽的鐵欄杆是因為在這個時候,我有懼高症.雖然居住的地方在二樓而已,但因著地震的關係,我感到很沒有安全感,尤其我似乎仍然可以感覺到當時我在陽台上的時候,有好幾次我緊緊的抓著欄杆或著牆圍,但整個人仍然隨著整個地球在擺動著,我整個心就好像要跟著跳出來一樣,雖已隔多年,但此時的我,還是心有餘悸.

這幾樣都是所謂的堅固形體,照裡來說,應該是有種保護的意味,但在當時這些保護的形體卻成為我的恐懼,當時我的年紀大概是在大班到二年級,都攏罩在這種恐懼當中,年幼的我不懂為什麼我還是隨著地震盪來盪去的,好像我隨時那個陽台都會跟牆上的裂痕一般的裂成兩半,我則會從中掉到樓下去.

因著這樣的緣故,現在的我,只要陽台上有欄杆的,不管別人告訴我他們有多堅固,我總是離他們遠遠的,因為我對它們已經失去了信任了!!

arrow
arrow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