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心菜的回憶......自從嫁給了老公之後,包心菜成了我們家必吃的蔬菜之一,記得我剛開始炒包心菜時,他總是告訴我他喜歡吃熟一些,後來知道其實只要是蔬菜,他都要求要煮軟,但我原生家庭的炒菜方式,都是喜歡炒脆脆的,這樣才好吃.可想而知,光是煮菜這一方面的彼此適應就要花好些時間了.現在我也學習將菜悶久一點了,如此一來,我也省事!

一些戰爭的實例.....我對於戰爭的印象最深的,大概就小學課本裡面所讀到的南京大屠殺,我想因為是有照片,還有課外閱讀也會讀到相關的題材,所以,對於這個戰爭特別的深刻,記得當時我對日本人就產生了很深的敵意,還想到要敵日,但有一次參加一個教會的特會,牧師的題材是講到饒恕,沒想到他竟然提到了這次的戰爭,也很直接的要我們能夠饒恕他們,那次的聚會我印象很深刻,因著這樣,我經歷到了神所說的"愛"!饒恕你的敵人...就是一種愛的表徵!

一個我愛的杯子.......我對杯子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但在去年心血來潮,想要擁有自己的一個漂亮杯子,於是我開始找尋一個屬於我的杯子,在我家有很多杯子,但都是送的.誰都可以用. 所以我想我要買一個專屬我自己的杯子.有時候會看到一個很喜歡的杯子,但都因為價錢的差距,我捨不得買,終於在去年的年底,我看到了我喜歡的樣子.它是全黑的的底,但有白點作為裝飾,簡單又明瞭.我想這也像是我這個人吧!簡單又單純吧!

一個你沒有參加的和平遊行.....我其實參加曾經參加過一個遊行,而且是有史以來唯一的一次.那是為六四的民運活動.對了,我想起來還有一次是在我國二的時候軍樂隊遊行. 現在我看到路上或是有遊行,我會有些心動,我知道這些由行一定是有它的價值及原由的,都是要訴求一些理想或公義在裡面的.但基於對這樣的活動的時間及地點不是太清楚,往往都做罷了!!

 

arrow
arrow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