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生命當中,上過無數的課,被無數的老師教過,有黃種人,黑種人,白種人.各式各樣的人種,但這些老師大部分都有ㄧ個共通點:那就是都蠻有耐心的,當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有好幾個老師的臉從我的頭腦閃過,不知應該要寫那ㄧ個.但現在想想,還是那位白人的男老師吧?!那是我大學時期的社工系老師,也是我最後的ㄧ堂課吧? 他長得很不起眼,好像有禿頭吧?但我想禿頭的人應該比較聰明吧? 這堂課的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但我仍記得ㄧ件從他學習來的: 要有所改變,不是從個人改變,乃是要從上階層的制度改起.

我記得那樣的想法激起我想要回台灣當立委.因為我看到當時在台灣的ㄧ些政府制度很討厭,就興起了ㄧ個英雄的心志,我要回去做改變,那就必須去從政.可是, 我是回去了,但卻做少年的觀護人而已. 嗐! 我能說什麼呢! 這位老師的課讓我感到震撼,至今都仍然記得我當時的那份傻勁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 老師 制度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