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夢想,這個夢想有可能是成為一位老師,有可能是要當模特兒,也有可能要當總統,前幾天我有機會看到了英國的一個音樂選拔節目,我相信這個片段有許多人都看過的,那就是那一位蘇珊大嬸第一次參加選拔會的短短幾分鐘受訪,然後就是他唱的一首歌,好像也是有關夢想的歌曲.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看了,但這次又再看的時候,竟然哭到不行,我女兒看了我哭得這麼慘,還拿面紙給我擦.一直問我為什麼哭?我又放了一次給他看,我還是哭得慘不忍睹.事後想想,我覺得一個觸動我的原因是:他很有勇氣將自己想要追求的展現給大家,甚至是整個社會看.憑著他的穿著及外貌,讓許多人對他的第一眼是藐視及竊笑.甚至是評審都以一種不可能的言語向他襲擊,但他卻表現無所謂. 他突破了許多人有的障礙,他要的只是一個機會,而他抓住了機會,讓這個不可能的可能因著他的勇敢及相信,進階到了現在全世界都認識他的的程度.

我想到了自己是否也能像他一樣呢? 尤其在年紀上,一個年屆中年的女人,似乎有許多的限制,但他仍勇於突破心中的種種障礙,怕失敗,怕被人笑,怕沒本事,怕年紀大, 怕被人拒絕...這種種的難關,Susan都通過了,他相信自己,他相信只要去嘗試,只要有機會,他就勇於去追尋! 我呢? 我對自己是否也能這樣呢? 我對於自己想做的,對於小時候的夢想...想成為作家,是否也相信自己可以呢? 看了Susan的那一段精彩的片段,再次的激勵我去面對自己的夢想.我相信不管會不會成為眾人認為的作家,我相信我可以成為"自己的作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作家 勇敢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