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看著我女兒的照片,每次只要看到她可愛的笑容,我疲憊的心就會放鬆.她小時候笑的樣子很甜,雖然她在還是小時候,因為她的食量很好,所以她的臉圓了很多,眼睛幾乎都瞇成一條線! 我很感謝神,賜給我一個這樣可愛又貼心的女兒,每當我在施沙發上躺了休息時,她總會來幫我蓋一件毯子,她怕我感冒了.甚至於她要是看到我因為看電影流淚,她也跟著我一起流淚呢! 她還會幫我拿面紙擦眼淚! 她雖然只有九歲,但給我感覺就像是一個少女,她的心智實際上比她的年齡成熟很多.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就是當她才一位的時候,我曾經帶著她去我的公司,有一個同事看到我如何的跟她講話後,她告訴我: 我覺得你好像跟一個朋友講話哦!而不像是跟一個孩子講話!  當時我聽了,我不知道這樣的評論是好還是不好,但我還是以一個對待同輩的語氣跟她說話.或許因為這樣,她的言談舉止,甚至是思想都比她的年紀要成熟許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正看著我的心,看是否能將自己看透,其實我很想更了解我自己,因為有許多的時候,我似乎對自己都摸不著頭緒.尤其對於我的情緒更是想多了解.我的心有的時候是黑的,有的時候是紅的,有的是藍的,也有的時候是綠的.如果我們的心真的能夠用顏色來代替的話,那就太簡單了.只要拿著這幾個顏色的牌子,隨時隨地對換,不淡自己很省心,別人看到了這些牌子也會隨著這些顏色來對待我們,常常都會提到做什麼都要用心,但有些時候,就是少了一個心來對待,譬如,我們對待我們的孩子或是朋友,或甚至是我們的工作,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常會take it for granted就想說反正他們會了解的,所以,就無所謂的面對他們.這個我正看著的是自己的心,但似乎此時此刻的我有些卡住了,不知要如何的接續下去的.開始看著時間,看到底時分鐘到了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正看著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