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 天空

內容說明: 每天我們都與它相遇,1. 你最喜歡它的那一面呢? 是白天的晴空萬里? 還是滿佈星星的夜晚?

                                     2. 它是否讓你想到了一個情境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竟然不知要如何開頭? 因為有太多的聯想出現,以至於我竟然看著眼前的題目,

寫了又寫,改了又改,然後這是我要出的題目給大家寫! 真的有點好笑ㄟ!

對於我來說,天空是一種讓我感到可以感到輕鬆的"對象"

記得我有一陣子搬回台灣跟我媽媽住在士林,那段時間我還是單身,

生活非常的簡單,不是上班就是回家,不然就是參加教會的活動.

但因著工作的關係,讓我常常感到很無力

當時我再勵友中心工作,面對都是一群犯罪的青少年,

職場上的我是年輕的,又缺乏經驗,以致常會陷入一種無力感

那種無力感又常常的將它們帶回家,我想那時"無力感"是我的好朋友吧!

當時,也不知是突發的念頭還是慢慢的養成了習慣,

我幾乎在每天晚上都會到頂樓去看夜晚的天空

通常最吸引我的是佈滿星星的天空

雖然晴空萬里的藍天白雲,讓我也很喜歡,但夜晚的星空讓我更放鬆,也更喜歡

可能是因為在那樣的情景之下我可以將自己毫無戒備的與他吐露心事,

甚至在那時我可以放膽的肆放自己的眼淚,

聽人說過,當人絕望的時候,總是會抬頭仰望著天

似乎這樣就能讓人有依靠的感覺,或許是這樣吧!

當我難過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到那一個屬於我的角落

抬頭看著夜晚的星空,將自己的情緒赤裸裸的攤在它的面前,

讓它成為當時的能傾心吐意的對象!

真的,我喜歡那樣的天空,因為它讓我感到是輕鬆的,是自在的!

 

 

arrow
arrow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