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這樣的題目還真的是不知如何下手,可能是因為我總是避免去碰觸所謂醜陋的東西吧! 有誰喜歡看醜的人或事呢? 不過我的女兒有些時候會說:媽媽,you look ugly(你看起來很醜).當下,我雖不喜歡,但也無所謂. 畢竟我已經過了要人一直說我美的年紀了.而且醜陋也是見仁見智吧! 不過現在要能夠符合又醜又陋的,好像還不容易吧!至少在我生活的周遭總是呈現出他們最完美的一面.除了我探訪我的某些病人,他們所住的地方就是又髒又臭又醜也又陋了. 現在年紀越長,就會提醒自己每當作一件事或看一個人的時候,要試著去看對方好的地方,不是去看對方醜的地方.況且我又有什麼權利去批判對方的醜陋,自己在許多的事情上或多或少也呈現醜陋的部分吧!寫著寫著,我想到一個最醜陋的人不是他的外表,而是他以惡待人,這樣的人最讓我感到是醜的.常聽人說心善人美,大概就是這樣的敘述吧!

醜陋 醜陋 我不喜歡你

你讓我看到你就想逃, 想到你就想吐,

有什麼可以跟你媲美?

想想,卻只有美麗可以跟你媲美

因為你更襯托出美麗的美及美麗的好

沒有你,美麗就不再美麗

沒有你,美麗就是平凡的

到頭來你還是美麗的另一個化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醜陋 美麗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