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瞬間其實就發生在兩天前,那是我一生都無法忘懷的一刻. 那天是母親節,一個特別的日子.我有生以來從未想過會碰到這樣的事情.那是我去探望一個病危的親人,就在我們準備要回家的那一刻,他似乎知道我們即將離去,就抓住了這一刻,我親眼目睹了他在我眼前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當時的我,其實並不知會發生這樣的事,只是我的工作經驗告訴我,他的面色已變,他有可能面臨了他的最後一刻,結果不出我所料,護士找不到他的脈搏及心跳,在那瞬間,我什麼都沒想,只有眼淚脫眶而出,急著跑出去告訴其他的親友.沒有懼怕,只有傷悲!這個瞬間,我想我會永遠的記住.而且我感到這是我的榮幸,他讓我在最後的一刻在他的身旁. 也讓我再次的想到,人的一生不過就是這一口氣而已. 當你這口氣沒有時,你就什麼都沒有了.....

這個瞬間,也讓我想到當ㄧ個人死亡之時,是平靜的,是沒有痛苦的,或許因為電視的劇情誇大,使得許多人認為那一瞬間是可怕的,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應該就是所謂的Good Death吧?! 這個瞬間非常的特別,對他來講,是進入永恆的開始,對我來講,卻是一個瞬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瞬間 死亡 永恆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