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想著"熱情"和"沉迷"的差別到底在哪裡? 首先是在想我在那方面有熱情呢? 想了想,好像沒想到什麼,不過後來想到的對"主耶穌"的熱情一直不減,從我17歲開始,我就深深的被他吸引著,另外比這更久的可說是"寫作"啦! 因為從小就對寫東西有興趣,甚至到了美國讀高中的第二年上英文課時,就被老師當著全班的學生念著我的短詩,那時的我,可是受寵若驚呢.畢竟我才來美第二年,英文還很生硬呢! 哈哈! 這是我很值得驕傲的小地方哦!如果在這方我沒有熱情的話,我想我不會在進入中年後,又重新的拿起筆來寫文章,也開始了部落格, 而且在部落格寫了七年,我想這就是熱情吧?!它可以不因為時間或空間的距離有所切割,或是甚至經過挫折或失敗,仍然再接再勵的重新的拾起當初那份愛(熱情). 就好像上天硬是將這份熱情放在你的心裡,不會被沒滅的!

沉迷又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它就是一個癮,你不能沒有它.甚至於它會影響到你的生活作息,這樣的沉迷讓你無法自拔,我想我可以說它是不健康的. 沉迷只是癮的另一個較好聽的說詞吧?! 中文用沉及迷來造成這個詞,真的很有趣! 你不但被迷惑在其中,更是像沉在水中一樣的沉在下面呢! 你的整個思緒被淹沒了,似乎你的一切都在那個裡面,你也失去了自我,這個世界已經呈現出渾沌的狀態,你的眼裡沒有其他的人,另一個成語的形容是鬼迷心竅吧!這讓我想到當人戀愛的時候,是不是就是一種沉迷了呢?還有它是有時間性的呢.因為過了一陣子,如果你清醒了,你會跟他斷絕關係的!

arrow
arrow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