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母親的身世一直很好奇,但年紀少時,只要問起,母親總是這裡講兩句,就帶過,使得我對她的身是更好奇了. 也許是我年紀已經夠長,漸漸的,她會慢慢的,稍微的透露她小時候所遭遇到的困境.原來因著她是家中的第11個孩子,上面有六個哥哥,然後還有4個姐姐的緣故,她在很小的時候,曾經被我的祖母給人送去做養女,這樣的故事我想沒有人可以很光榮的到處說給人聽吧?! 我猜這也是為什麼在我小的時候,她都很不願意提的原因吧?! 她對她的養母的形容大概可以用現在的術語"兒童虐待"來描述吧! 在她7,8歲的時候,她就必須學會洗衣,煮飯,還有打掃家務, "我八歲的時候,我個子還小,每次洗碗的時候,我都要拿個小凳子來墊高,不然我要是沒洗完,我還會被打." 我聽了,心想幸好她的仰慕沒遇到我這個社工,否則,我一定要報警.好好的給予她"愛的教育". 一些家常的事情她都要做,所以,理所當然的,她沒有機會受教育. 但是,這樣的日子也好像沒有過很久吧? 後來又被我的祖母給帶回家了. 其實這當中還有許多的細節我都還沒弄清楚,只因這畢竟對她來說不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虐待 母親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