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想用[發現]兩個字來形容可能比較恰當吧! 這發生大概至少有5年前了,一天下班的時間,我開著車往回家的路上,當時的交通擁擠,我小心翼翼的看著我周遭的車子,以防擦撞到了它們. 結果我一不留神的突然看到前面有個人要過人行道,那是個沒有紅綠燈的人行道,我趕緊的那個人面前踩了煞車, 還好離他有一段距離,但沒想到在我後面的一台私人卡車來不及踩煞車,就撞上了我車子的後面,當時的我下了一跳,心想還好沒有很大的撞擊,於是我停下車,趕緊的去看我的車,也順便的檢查在我後面的那台卡車的主人是否有受傷? 當我一下車時,我就看到了卡車的主人,一臉討債的凶神惡煞的表情,破口大罵: 你是怎麼開車的...我趕緊問他: Are you all right? 隨即,對方的表情轉換成緩和的表情,而且,他也改口問我是否還好.霎時,整個的氣氛都變了.本是似乎是一場你來我往的口舌之戰,但因著一句的問候,使得我們在處理撞車的事情的時後,能夠平心靜氣的和解. 由於這件事情,讓我發現道其實只要你如果能為著他人的安全為優先,對方必能感受的到,即使你真有過失,對方還是會耐著性子跟你和解, 讓彼此都能有雙贏的局面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 和解
    全站熱搜

    Autu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